欢迎访问中原新闻网
你的位置:首页 > 美股 > 新闻正文

质疑BBC选战报道存在偏颇 约翰逊欲审查其财源

时间: 2019-12-16 15:55:12 | 来源: 中国新闻网 | 阅读:

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15日,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表示,英国广播公司(BBC)有关选战的新闻报道存在偏颇,政府考虑审查有关其电视执照费的规定,可能未来不再强制民众缴交这笔费用。

  资料图:英国首相鲍里斯·约翰逊。   资料图:英国首相鲍里斯·约翰逊。

由于BBC的财源来自电视执照费,唐宁街此言,等于是在威胁BBC的未来。

据报道,唐宁街10号取消了14日让官员上第4电台《今天》节目的安排,理由是BBC有反保守党的趋势,还说往后也考虑“退出”那个节目。

除了直指BBC主持人尼尔在节目中抨击约翰逊拒绝受访,唐宁街10号还指出BBC“过度报导”一名疑似感染肺炎的4岁男童被迫睡在医院地板的消息,证明BBC有反保守党的偏见。

不只保守党不满BBC,工党支持者也质疑BBC的报导,从BBC把矛头指向约翰逊的笑声剪掉,到知名记者未经深究就重复保守党消息人士的说法,以及约翰逊闪躲尼尔一对一专访之后还逃避审查等等。

BBC严词否认这种批评,13日BBC总监霍尔(Tony Hall)在电子邮件中写道:“我们在一场狂乱的选战期间做了数百小时的报导,当然会犯些奇怪的错误,我们也已经承认那些错误。编辑每天都要做出困难的判断,但我不接受那些批评者的看法,他们随便拿出一些案例来批评,就暗示我们有某种偏颇。”

但BBC经费来源要有任何改变,都必须由国会通过新的立法。全面废除电视费不容易,但对BBC而言,要与政府协商2022至2027年间执照费费用,风险更高。

新闻标题: 质疑BBC选战报道存在偏颇 约翰逊欲审查其财源
新闻地址: http://www.zyifx.com/meigu/103687.html
新闻标签:约翰逊  偏颇  战报
Top